close
在一個週末的早上, 我揉揉被晨光耀得不能睜大的眼晴,懶洋洋的從床上滾下來。經過一番梳洗後,我隨了拿起與我身經百戰的「小背心」,到樓下好發茶餐廳吃早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對了,忘了跟你們介紹一下。還有,我的背景只有你們知了,千萬不要讓其他人知道,否則,後果自負!
    我是一名屬於聯合國情報科的一位探員Coco,為了掩飾身份,我忍辱化為經常在旺角大街遊蕩,喜歡造白日夢的「妙齡」少女。

到了好發茶餐廳,我叫了一份例牌A餐,大口大口的吃起來。忽然,我的上司阿高打給我。
「Coco,你現在立即到酒吧!」阿高粗魯地跟我說。
「哦。」我隨手丟下20元,就闊步到酒吧去。
進入酒吧,我跑入貴賓室裡。阿高不耐煩地對我說:「Coco,昨天組織內有一名男的清潔工人在女廁格內死了。旁邊還有一把水果刀,刀柄上面的指紋….. 幾乎齊集組織內上上下下的指紋,包括你和我。」
「嗄? 」我道。我已沒有碰過水果刀很久了,就連餐刀、萬用刀、菜刀……也沒有碰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難道….. 阿高用力敲一敲桌面,我繼續說:「他會不會是自殺,那有沒有致命傷?」「外面沒有致命傷,但身體的重要部分:肺?、心?、胃部全都嚴重出血,相信死於內出血。」「既然死於內出血,根本不用用刀,那水果刀用來幹麼?」
阿高的電腦收到一份由我的探員好友Sofia寄來的郵件:。
阿高:
經過深入的調查,發現死者曾經因為三宗非禮案而入獄及有精神病紀錄。
Sofia
看罷,電腦自動關機。這封電郵亦隨之被刪除。「嘩!一隻色鬼死在自己最想死在的地方。」我輕說。
「但是,既然死者有案底,也有精神病。組織怎會招聘他?」「聽說他入獄之前是一個武藝了得、智商140的奇男子。所以組織看中他這一點才招聘他。可惜精神病……」我立即向阿高說:「你記得張大森嗎?」「張大森……那個催眠術專家?你指死者被催眠,進入女洗手間,形成他色心再起的錯覺,卻被內功深厚的女生打至內出血而死,死者本想用刀還擊,但不成功?」「對了一半,應該是那女生知道自已殺了人,放下刀子。」
下一步應找出內功深厚的女生,範圍亦可縮到組織的所有慬得武功女性,比如我。那麼刀子上的指紋呢?
                 答案即將揭曉。
  我躺在?上想呀想……呀!數月前我和張大森在百貨公司的餐具部碰頭。他手上拿著「孖人牌」的水果刀,還讓我替他檢查。因為他手掛了三角掛帶,恐怕掉丟了人家的刀子,才讓我檢查。順理成章,他就不用碰那水果刀,並刀柄上印了我的指紋。我打了一個電話給阿高。
 「喂,阿高,你最近有沒有與張大森碰面?」「唔...對了,在醫院碰面。那時他要求我幫他切蘋果,我碰了水果刀,張大森趁機把我的指紋印上刀柄。我竟然「中招」了。」「那把水果刀是「孖人牌」的嗎?」「正是。」不待阿高說完,
  於是我深人了解其實刀子上的指紋確由不同的人套出來,因為那「孖人牌」水果刀是最後一把。所以當售貨員拿出的都是同一把刀子,其他顧客都因為太貴的理由而拒買,偏偏張大森卻買了,但偏偏他又是個催眠師,卻碰上我和阿高。可鄰的他被懷疑。唉...
然而,線索告訴我們,水果刀根本與男清潔工的死亡事件沒有關係。所以我知道自己和阿高的想法大錯特錯。何苦不把事情簡化呢?
   刀子被買回來,丟在女廁格。男清潔工是因為被女士誤會,死於冤枉。你會問我會不會追究誰錯殺男清潔工?我會答﹕「不會。」對於你們來說我可能冷酷無情;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一件好事。為什麼?知道得越少,便越安全。(還有,我能順道放一個星期的有薪假期!)

阿高呢?
他知道真相後,氣得七孔生囂。作為他的下屬為了避免炮轟,我老早逃回旺角的老家去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e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